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內在剛強使外在溫柔

因為那在你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1John4:4
從去年3月養貓開始,這一年來與家裡兩隻貓的相處過程中,從第一天來到我們家的害怕與驚慌,到現在的溫柔自在,感覺牠們真正認識這是牠們的家,認識牠們的主人,也知道主人是愛牠們的。
發現當牠們有安全感、有信任感、有歸屬感的時候,牠不只會親近你,而且會躺在地上隨便你弄牠。但是當牠們感覺你可能要讓牠不舒服時,牠全身的毛會豎立起來,尾巴會站起來。
我知道牠們絕對有能力咬傷我們,但除了第一天帶他們回家,因為害怕而攻擊一次,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真的被牠們攻擊。


這讓我反思,一個人要有非常剛強的內在,才有辦法成為一個溫柔的人!一個真正內在剛強的人,他不會輕易展現自己的強大,懂得如何安然自處。

當我敢柔軟的對待他人時,是因為我知道我不會被傷害,知道我是有價值的,因為我擁有一個強大的內在,所以我敢於溫柔,這樣的人是最有魅力的人,一個內在非常堅強的人,因為他知道他最相信的是誰,他相信自己,並且願意對身邊的人溫柔。
他不會輕易就為自己穿上盔甲,自我防衛!
所以我們要學習,懂得如何作一個裡面剛強的人,成為一個外柔內剛的人,堅強又溫柔,讓自己成為無價之寶!
他的手很強壯,但他的心很溫柔。
她的手很溫柔,但她的心很強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