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更廣角的心

最近在分享完人類接收情感的五種方式中,有感而發分享到自己成長歷程,與爸爸之間從小到大的心結與化解,也分享到爺爺曾經帶給爸爸傷害的過程。

下課後一位學員分享,聽完我的生命歷程,她突然都明白了,突然能瞭解為什麼丈夫的一些行為模式,許多讓她感到不舒服卻不解的行為舉止,因為她的丈夫也有許多從他原生家庭帶來的生命經歷與傷害。在一剎那間,她對丈夫的誤會與不舒服的情緒,轉念之間都釋放了。

當你曾經從生命的困境中突破時,你就擁有能力,能幫助同樣困境的人走出情境,用正面的眼光面對一切,你就能翻轉一切原本困擾你的事件。

情緒往往都是從觀點而來,一件事情的發生,內在的詮釋若出了問題,情緒就會出問題。而觀點越多、角度越廣,就越能瞭解事實的全貌,心裡就越能同理對方的感受。此時對事件會有不同的定義與感受,也就能產生新的決定與行動。

願我們的心,都能更廣角的看待每件人事物,使人心有更多連結,人與人的關係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