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2016天國文化特會-個人蒙福,轉化國家的起點(全文)-Bill Johnson牧師】

2016/02/16Bill Johnson牧師分享,世欽整理

這次特會的主題,跟轉化社會跟家庭關係有極深的關係。在這幾天當中,我在第一堂要談這件事情。首先當我們看整本聖經的時候,我們知道神對這個地球有他的獨特心意、夢想跟計畫。我們在聖經裡面讀到,這地上的國度將會成為我主基督的國度。

不只是神的渴望,神也把這樣的計畫,看見列國歸向他的計畫執行出來,他教導我們禱告的方式是什麼?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相信當我們講到神的旨意時,這個禱告明顯的彰顯神的旨意。

第一個經文告訴我們,神的旨意會如何發生,是透過禱告實行出來的。第二個講到的,是神的心意,是要帶下轉化在這地上。

我們知道這個地球是罪惡的地球,但神已經解決了罪的問題,以致於神救贖的計畫可以執行在這地上,以致於最終,我們可以說所有的國度都成為我主基督的國度。

當我們要講轉化時,我們先退到原點看這個主題,來看有沒有可能,一個個人經歷一個轉變?如果個人可以經歷轉化,一個家庭就可能經歷轉化,如果一個家庭可能經歷轉化的話,那一間教會或一個社區,也有可能經歷轉化。

如果一個社區可以經歷轉化,那一個城市也可以經歷轉化。神的作為從小的開始,把轉化的種子灑下,有時候我們跟神求偉大的事情,可是他給我們的卻是一個小種子,我們要他給我們橡樹,他給我們橡樹種子。

讓我們好好管理經營神給我們的答案,我們就看見神給我們的種子,可以長大發芽成熟,直到實現出來,所以耶穌為我們示範的禱告,在地上如同在天上,耶穌使用一個用詞,是來自於羅馬人的,apostle使徒這個用詞,是在當時羅馬文化中,使用一個很世俗的名稱,這個使徒的頭銜,是給予在軍隊中的一個領袖,他會帶著許多艘軍艦,人們進入一個新的打下來的領土。

大家一起來思想,這些船上的所有人要進入剛剛打下來的領土中,在船上他們有語言的專家、建築師、造路者、教育者、樂手,他們去到一個新的打下來的任務,進到剛剛打下來的領土中,要帶來改革在他們的教育體制裡面,重新設計他們的建築物,要建造道路就像羅馬的道路一樣。

他們的使命就是要改造他們剛剛打下來的地區的文化,以致於他們剛剛打下來的領土,就會像羅馬的領土一模一樣,他們的想法是,如果當時的皇帝要去到剛剛打下來的領土,他會在剛剛打下來的領土當中的感覺,就像在自己家裡羅馬一樣。

神給我們示範的禱告,也是一個使徒性的禱告,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是主的熱情,這是主的渴望,要來改變、改造我們周遭的文化,以致於他在你的家裡面,感覺好像在天上他的家一樣,在你的城市裡面,他感受好像在他的家裡面一樣。

羅馬書12章這樣告訴我們,清楚告訴我們更新的思想,在第二節告訴我們說,他說你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查驗何為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一起來默想這個經文,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這邊給我們一個很好的線索,更新的思想才會更新一個人!跟我一起來思想,一個更新的思想才能更新一個人,而更新的人才能更新或轉化城市,我們的目標是看見我們的城市、國家改變,我們要看見我們的城市帶下神的榮耀,我們要看見我們的國家活在神完全的旨意當中。

可是經文告訴我們,是更新的思想才能轉化一個人的生命,保羅在羅馬書講到另一個有趣的事情,他說那個心意、定義思想在肉體的是死亡,這裡講的肉體或血氣不是人的身體,是在我們生活中所有抵擋神旨意的思想。

換句話說,我們的思想當我們在想這些事情時,是與神為敵的,我們思想次等的東西,他帶領我們的去進到死亡裡面,如果這是對的話,那一個合乎天國的思想會是什麼呢?有沒有可能我們的思想像耶穌一樣,可以吸引生命進到我們裡面呢?

就像是我可以充滿我的思想很多錯誤的想法,吸引衝突、死亡這些混亂在我的生命裡面,有沒有可能同樣的方式,當我們有基督的心意時,我們可以吸引生命進到我們裡面。

基督的心意讓我們跟信心合作,基督的心意是每一個基督徒可以有的,跟過去的思想是不一樣的,基督的心他怎麼想?當你給予時才是得著,基督的心告訴我們,你要透過死才能活,當你謙卑才能被提升,基督的心跟我們平常的想法是不一樣的。

對基督的心來講,神蹟奇事是最正常、普通的,當我們的心意更新時,你看到不可能的事情是可能的,讓基督的心進到我們裡面,注意是心意更新的過程,我相信這過程會影響我們生活的每一個領域,更新的思想打開那不可能的領域,因為更新的思想才可以使我們查驗神的旨意。


Bill Johnson牧師分享,巽正牧師翻譯,照片摘要自Asia for Jesus官網


神的旨意是什麼?

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在天上沒有癌症,因此在地上也不應該有癌症,這是神的心意,更新的思想可以證明或查驗這個,所以更新的思想是運行在不可能的裡面,今天下午要從哪裡探討這主題呢?這跟我們如何思想我這個人有關係。

這必須要從我的家庭開始,這必需要從我跟我妻子的關係開始,這必需要從我跟孩子的互動、跟我孫子的互動開始。

當我年輕的時候,我最在乎的是什麼?就是我可以贏得全世界,卻失去我的家庭。我當下就決定,我願意把我的家庭放在祭壇上,為了傳福音的緣故。因為福音的代價,是要求我帶領我的妻子,像是耶穌帶領我一樣,耶穌如何為我們捨己,我們也要為妻子捨己。

最終極的我們在談什麼?

我怎麼樣看重神,跟我如何看重周遭的人有關係,約翰福音說,我若愛神卻恨惡我的弟兄,我是在說謊,這在說什麼?如果我宣告在一個肉眼看不見的事實,就是我跟神有一個親密的關係,那個看不見的領域,他一定會落實在一個看得見、可評量的環境當中。

如果我在敬拜中跳舞、唱歌,然後在你們面前顯明我對神有極深的熱情,但我卻憎惡我的弟兄,我就是一個說謊者,我所做的跳舞、唱詩歌都沒有意義,因為我如果不愛弟兄,就無法真實的愛神。

所有我們在看不見的領域當中,所宣告得著的,我們的救恩,我們對神的信心,我們對於神醫治釋放的信念,還有我們可以聆聽神的聲音,認出神的聲音來,我們讀聖經,聖經活化在我面前,所有這些東西,都是看不見的領域中,都是真實的。

但是必需要落實在我的人際當中,是看得見的。你必需要看看我的生活,能夠看見到,我對神的委身,是真實的,還是我只是假冒偽善,應該是看得見可以衡量的。

當使徒保羅告訴我們,關於夫妻之間的關係時,他給我們命令要彼此相愛、彼此呵護、彼此滋潤,就好像我們供應我們自己身體足夠的養分一樣,就像我們讓我們的身體保持健康一樣,同樣的價值觀,應該應用在我們周遭所有的人際裡面,如何服務他人、關心他人,耶穌對教會的愛、對新婦的愛,是看得見的。

他受鞭傷,掛在十字架上,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是看得見的,他如何活出這個生命,也是看得見的,當他晝夜禱告是看得見的,當他走進到一個追思禮拜中,為一個死去的孩子,為他禱告使他死裡復活是看得見的,他跟天父的親密關係,是看得見的。

看得見他對於宗教人是的憎惡,這些人士竊取人與神的關係。讀詩篇六十幾節,這經文講的不是家庭,雖然我們下午講的主題是家庭。這經文講的是轉化如何進入一個國家裡~

詩篇67:1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這整篇詩篇其實講的就是這個主題,前面兩節就告訴我們重點,這開始是透過一個求祝福的禱告開始,願你的臉光照我們!

對於基督徒來說,這是一個合法的禱告,也是一個我們需要做的禱告,讓神的祝福臨到我們身上,這是重要的,我們需要有勇氣禱告,讓神的恩寵臨到我們生命裡面。我看見到人們可以做最自私的行為,就是不為他們的生命求祝福的禱告。

因為我們的求祝福,可以使人相信神是什麼樣的神,我有三個兒子、有九個孫子,最大的孫女16歲,他很會打籃球,他還很年輕時,我的兒子就是他的爸爸,是他的籃球教練,當時他去一個很小的學校,當時他們跟一個很大的籃球學校比賽。

一個小學校跟一個大學校比賽結果會怎樣?通常小學校的校隊一定會輸得很慘,在這比賽當中,其實從頭到尾都非常緊張,最後大學校贏了兩分,我的孫女成為校隊中最傑出的球員,在整場比賽中,他打得非常好,好到一個地步,就是對手的那些父母跑來找我的兒子,對方的球隊教練跑來找我的兒子,他們問說那個女的是誰?

那個15號球員是誰阿?他的父母是誰?你可以想像我的兒子當下感覺自己的生命有多棒嗎?一堆父母跟教練來問,這個女孩的父親是誰?他就說我是他的爸爸。在你生命中,有沒有一些事情,讓你想讓周遭人問,你的父親是誰?我們的生活有什麼關係?你臉上的笑容,我們所擁有出人意外的平安,我們對周遭人看重的價值,我們跟身邊的人如何享受生活的品質,如何放鬆、享受生活?

不是在一個不斷的努力的驅動當中,很多的人他們在人生當中所得著的,都是透過提昇自己得著的,他們背後有一個很大的驅動力,要得著成功,任何你透過自我推薦的方式得著的,都要繼續努力推薦自我,才能持守這些東西。

但是當我們進入那些最自然的韻律頻率裡面,我們進入安息根愛裡面,我們活在基督裡的身份裡面,不是我在基督裡的教義而已,而是他改變我的思維、思想,忽然周遭人會想要知道你的父母是誰,這15號球員的父母是誰。

剛剛讀的經文,是一個求祝福的禱告。如果今天我在你們當中,穿的是非常正式的西裝,我穿的是義大利的皮所製造出來的鞋子,所有的整套西裝、包括裡面的背心都很完美,我的妻子、孩子都在,但我的孩子卻穿的邋邋遢遢的,擬就會懷疑這個爸爸的優先次序一定是出問題了,因為他們的生活方式,他們活在什麼樣的平安裡?

他們對生活當中的喜悅感,他們能否享受在他們自我的身份裡面?都可以回塑到我是如何看待他們的,剛才我們所讀的這兩節經文說,這經文開始是求祝福的禱告,但他求的不只是物質上的祝福,他講到的是一個神的同在,存留在我們生活中的生活方式,是神的同在讓人的影子都可以醫治病人,是神的同在讓我們的影響都可以帶著恩膏。

你的影子會釋放出你在誰的蔭蔽下,就釋放什麼恩膏,當你活在恩寵之下,神祝福我。讓你的臉光照我,你要注意聽好,為什麼神的臉要光照我,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

注意到,如果神的臉沒有在我的臉上,如果神的恩典、祝福沒有臨到我的生命裡,我周遭的人他們怎麼有能力知道神是什麼樣的神?

你要知道關於神屬性的啟示,是在於從你的臉上可以看出來的,神的屬性的啟示,是你是否能在安息中工作、服事?還是你要不斷的努力才能得到快樂?還是你已經找到一個真正的平安,你在安息中可以工作、服事?

讓全地可以知道你的道路,下一段話就是更令人匪夷所思了,讓萬國得知你的救恩,跟著我這樣的思維。

第一個神請你祝福我。讓你的臉光照我。透過這兩件事,我要你的屬性,讓我周遭的人可以看得見,因為我相信當他們知道你是什麼樣的神,他們一定會把他們的身份降服於你。救恩就要臨到萬國中間。

我真的相信我們要剛強壯膽的傳揚福音,我相信這一點,我們常常強調的是在生活中,我們要大膽放口的傳福音。我相信我們要顯明我們對於人的愛透過神的大能。

很多年我們大部分在我們教會所經歷的神蹟奇事,都是在公眾場合中經歷到的,不管是耳聾聽見或坐輪椅的可以站起來,都是在公眾場合發生的,我真的相信我們要公開的、大膽的傳福音。但是在福音當中,還有另一個部分是同樣重要的。

就是你我可以成為周圍的人想要來靠近的人,就像是你會去到樹的蔭蔽下面去遮涼一樣,或是你會去一個河流旁邊喝水一樣,或者你會到一個花園摘一個果實,同樣的方式,他說城造在山上,換句話說城造在山上,講的是那些在黑暗中的人可以去投靠安全的地方。

換句話說,就是我們必需要帶著一些東西,要吸引周遭的人來歸向神,這跟福音當中講到的去,是一樣重要的。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研讀關於智慧這個主題,在我的研究過程中,我發現一個東西,是我過去在一年之前都沒有發現過的,在聖經裡面我們有所謂的箴言,箴言意思就是可能是一個奧秘,或你要解決的一個奧秘,可是箴言他的原文,是出自於一個用詞,要管理、要治理!

當我們講到智慧時,就是從天上來的思想!這個智慧要幫助我們,在我們的生命、生活當中做王掌權。做王掌權的意思,不是我們要管轄他人,意思是說金錢不能管轄我,而是我可以管理金錢。

意思是說我不讓對於人的恐懼來管轄我,我管理我的人際關係來榮耀神。如果你不因著別人對你的讚賞而活,你也不會因著別人對你的批評而死,神對我們的命定,需要讓他在我們的生活中做王掌權。

在我們周遭有很多人,他們要知道怎麼樣過生活,他們可能離婚再婚離婚再婚很多次,他們想要找到一個正確做婚姻的榜樣,他們親子關係有很大的問題,他們想要找到榜樣知道如何養育孩子,他們想要找的對象就是能在生活當中做王掌權的榜樣。

他們在尋找的,就是那個造在山上的那座城,是可以帶給他們安全的,他們在尋找的,是夫妻關係當中可以彼此尊榮,他們在尋找一個榜樣,人在安息中工作的,他們要找到在聖經中所講到智慧的性,因為那樣的智慧使每一個基督徒在他們的生命當中可以做王掌權。

我們常常回答世界的答案,都是世界沒有在問的問題!

我們會合理化說,這些答案應該是他們要問的答案,如何討神喜悅,如何得到永遠的生命?我們在回答的都是這些問題的答案。但是我們周遭的人大部分時間在問的,是我要如何經營好的婚姻?

很有趣的,當掃羅王還沒有成為王之前,他爸爸差遣他去完成一個任務,他們家的驢子不見了,爸爸差遣他去找驢子,他一直找不到驢子,掃羅的僕人告訴他說,這裡有一個先知,他什麼都知道,可能他也知道我們的驢子跑去哪裡。

當他們跑去找撒母耳時,撒母耳對他說:「你的驢子找到了,明天早上你回來,我要告訴你在你心中的事情。」撒母耳做什麼?回答他們現在在問的問題,驢子去了哪裡,他回答他們現在問的問題,以致於他能站在一個位置能夠回答他們問的問題。

就是我人生的目的到底為的是什麼?

剛剛讀的詩篇67篇,是求祝福的禱告,有時候我覺得我是全世界最蒙福的人,我有一個愛我的妻子,我的孩子覺得我很棒,我的孫子們知道我很棒,我不知道你可以比任何比這樣更富足的嗎?我有好的朋友,他們願意為我做任何事。

當然我們可以要更多錢,當然財物上的祝福,也是某種程度反應神對我們生命的祝福,但對我來講,神的祝福其實是在人的關係當中。是可以透過這些人際關係顯明我對耶穌的愛,藉著我如何愛周遭的人呈現。

你要知道關於神的恩寵有一個特別的地方,示巴女王給予所羅門王相當一個先知性的話語,他說所羅門王阿,你是神極大恩寵的,因為祂對以色列的愛,以致於你擁有極大恩寵,我們想想這句話的意思。

就是你有恩寵,你有恩寵!我有恩寵因著祂對我們周圍的愛,祂恩寵我。這句話的含意到底是什麼?神給予我的恩寵,必須要造福我周遭的人,要不然就是我錯誤的濫用這個恩寵了,他說所羅門王阿,神恩寵你,因著祂對以色列的愛。換句話說,這些百姓們必須要透過你的恩寵得到祝福。

所以這個恩寵不是為了提升我們自己的名聲,不是要建立我們自己的王國,也不是要建造我們的事工、不是要建造我們的教會,而是要來使用好好的服事他人、服務他人。

回到這個禱告裡,神祝福我,讓祢臉的恩寵光照我,因我要全地知道祢是一個什麼樣的神,我們正在禱告等候的復興,就是大豐收,因為當人知道你的屬性之後,他們歸向祢。

聖經裡面沒有很多地方告訴我們,可以怎樣帶領整個國家進入救恩裡面,我個人會認為一定是透過我們大量有膽量的傳講福音,或者是透過公眾神蹟奇事的彰顯,這些都很重要沒錯,但我相信神在末世的策略,是跌破我們的眼鏡的。是要我們禱告,讓神的祝福臨到我們!

我會寫下我的dreams,我不是說我晚上作的夢,而是我人生中的夢想,我渴望看見我禱告的每一個病人都可以得醫治,我渴望看見我整個城市得救,我很想去到紐約perse很有名的餐廳,去吃一次。

我需要一艘船,是在我們城裡面的河釣魚的,我分享這些夢想是有原因的,我從來不會分我的夢想什麼是屬靈的、什麼是屬世的,我們都活在屬靈跟屬世的領域,但對神而言沒有分別,對神來講所有這些夢想都是自然的。

有時候神比較渴望回應你在自然界的渴望,勝過你在屬靈界的渴望,這樣講我是有目的的,做為牧師,常常我們會有很偉大的屬靈夢想,可是卻不知道怎麼樣單純的跟我們的家人如何單純的享受每一天過日子,我的一個夢想是帶我每一個孫子去到每一個宣教的服事當中。

去年暑假我帶三個,我另一個夢想是待我們全家族17個大小去夏威夷,去年夏天我也完成這個夢想,我有偉大的屬靈夢想,我也有非常簡單的夢想。

就是關於一艘船或去一個餐廳吃飯、去打獵,這些東西都是在一起的,因為這才是蒙福的人生。在接下來我們要做的禱告,父神求你祝福我,讓你的臉光照我,讓我周遭的人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一個神。

我要渴望你,明白關於神的屬性的啟示,帶來整個國家的翻轉跟得救,我不知道今天這樣的信息對你有沒有意義,你如何愛你的妻子跟你怎麼樣愛你的孩子,你愛他們的方式,其實是大聲的在呼喊神的屬性,或者是小小聲在講神是什麼樣的神,我要你大聲呼喊神的屬性。

每一年的七月我都有生日,在我的生日,我有一個傳統,我會買禮物給我所有的孫子跟孩子們,我的全家族都很愛我的生日,這是一個神蹟,沒有人會忘記我的生日,他們都會記得我的生日,因為我只有一生可以活,可以顯明這位父神是什麼樣的父神,我要顯明的方式,是可以向眾人大喊,這位父神是一個什麼樣的父神。

我要你們禱告求神的祝福,我們要求的是很大很大的祝福!

如果你只得到一點點的祝福,人家會覺得你是自己努力得來的,但當你被祝福到一個地步,他們會知道這個人其實沒有那麼好的,人們會覺得你自己沒有那麼厲害,自己得到這樣的祝福,以致於人們會去轉向你的神,你要為你的家庭、家人求祝福。

我為我的妻子禱告,讓她可以活出你沒有辦法想像的喜樂在她生命裡面,因為她的喜樂其實顯露她跟神的關係、顯露她跟我的關係。


讓我們這樣禱告,神請你祝福我,增加祢的恩寵在我裡面,讓我周遭的人可以看見,因著這樣的祝福讓列國可以歸向你。現在開口禱告,向主求。禱告求一個加增的祝福進到你裡面。加增的祝福在你的生命、在你的家庭裡面。加增的祝福在我們的地方教會裡面,加增祢的祝福吧。

1 則留言:

《有效的課程引導配搭》

2020/07/16 Stephen 引導或促進facilitate,簡單講,就是使事情變簡單。之前聽某位台灣師大的教授分享,教授的角色,簡單講,就是讓簡單的事情變複雜,這樣就能顯出教授的學問。 課程中的知識,許多人都知道,但如何讓他變簡單? 知識就好像菜市場的菜...